國父百年誕辰紀念會致詞

內容來源:卷二十八   演講

隸屬章節:演講\中華民國五十四年

 

 

——中華民國五十四年十一月十二日——

要旨
 一、國父的誕生,為亞洲各民族點燃了自由、正義,光芒萬丈的火炬。
    二、三民主義,率天下以仁,而民從之;共產主義,率天下以暴,而民不從。
    三、不是敵人,都是同志;不達目的,決不中止。
本文
親愛的同胞們!
    今天是偉大的 國父百年誕辰紀念的一天!這是我們全國同胞感到最光榮最快樂的一天!

    國父的誕生,是我們中華民族舉起了復興的旗幟!亦就是為亞洲各民族,點燃了自由、正義,光芒萬丈的火炬!
    只是 國父遺留給我們的三民主義, 國父所手創的中華民國,正為奸匪毛賊,玷污危害!大陸億萬同胞,今天正在奸匪的鬥爭、饑餓、死亡、三反、五反、三面污腥的紅旗之前,以他們痛苦無比的掙扎,反抗奸匪罪大惡極的暴力!
    在 國父天下為公,仁愛博大的精誠感召之下,他們歸心三民主義,他們擁護中央政府,他們呼籲國軍救援,比過去任何一個時期,都沉痛迫切!
    這就是昨天在大陸上起義駕著他Ⅱ-28的噴射轟炸機的李顯斌、李才旺、廉寶生三位反共志士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P.421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體來歸的一個事實。亦就是我所說的「三民主義,率天下以仁,而民從之;共產主義,率天下以暴,而民不從」的真理!
    我們一貫的態度:「不是敵人,都是同志」,「不達目的,決不中止」!必須一直到每一個人都重獲自由,重見天日,這就是我所說的「自矢不逮 國父之遺志不止,不竟國民革命之全功不止」的血忱的誓告!
    中正保證,我一定會帶同大家,打回大陸!消滅毛匪,解除我們大陸同胞痛苦!重建我們三民主義燦爛光輝的中華民國!以告慰 國父在天之靈,使三民主義,實行於全國,弘揚於世界!
    現在我們來一起歡呼:
    國父三民主義萬歲!
    中華民國萬歲!
    反攻復國勝利成功萬歲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P.422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近更新於 2014-09-01